Hello
Welcome to Zensor
ZENSOR R&D

文章分類: News

天哪!戰鬥機有毒!!

2019年美國南達科他州空軍國民警衛隊的戰機,因發生液壓故障導致墜機于美国加州的一个倉庫中。機上的武器並沒有造成大爆炸,但事件仍造成13人受傷,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受傷的人與戰機冒出的煙霧有關,這些冒出的煙霧到底是什麼呢?


這些煙霧就是聯胺!聯胺是一種無色液體,同時也具有非常大的毒性,產生的蒸汽對人體健康非常危險。而且聯胺在空氣中會因吸收濕氣而發煙,它能在不點火的況下自燃,經常做為火箭與太空衛星的燃料。在戰機上,聯胺的功能是為應急電源裝置供電,當戰機發生故障而失去動力時,聯胺的自燃特性能夠應急啟動發電機,提供飛行員安全著陸所需的時間。


聯胺這個名詞乍聽很陌生,其實聯胺一直悄悄潛伏在我們的生活中。聯胺容易蒸發到空氣中、可溶於水並且會累積在一些生活在污水中的魚體內。如果你食用這種已經污染的魚類,就會讓聯胺在你的身體裡面不斷累積。還有就是間接吸入香菸的煙霧或使用煙草產品也會暴露于少量的聯胺中。這種累積日積月累之後,會有引發癌症的風險。


既然看不到摸不到,我們要如何才能知道他的存在呢?目前已有的檢驗方式有色譜法,毛細管電泳法,化學發光,光譜檢測等。也有有研究學者開發利用電化學檢測方法,通過研製可拋棄式的檢測電極,可以在現場在線檢測環境中的聯胺濃度。以期使用電化學檢測方法,解決上述方法無法在洩露現場檢測,必須採集樣品帶回實驗室的弊端。

相關文獻

請點擊下方連結

Next Article

to first

We have more great idea for
electrochemistry

We gotta make effort to let your dream come true!